无名.

随便写写 希望喜欢.

Unfamiliar : 珉宥

Unfamiliar - 我们并不相似

私设同年 l 安宥真视角 


#

我和她相遇于高一那年,

从甜腻里尝到苦涩的一出电影。


我与你的关系到底界定在哪一条线?


-


今天的阳光格外明媚。


也许是上天为了给活力满载的高中生们一个恩赐,时时刻刻的提醒着我们都该对生活抱有热炽的期盼,向每个人细说今天的你也会是一个拥有美好梦想的青年。可这好像一点都不代表我,今天的大好天气更似是对我的嘲讽,讽刺我的懦弱,嘲笑我的真心。


因为这一切都将要在今天结束了。

这不是圆满的句号,所以不需要艳阳的高照。


她果然又在倚着学校天台上的石壁篱笆看风景了。我曾经想,这里会是属于我和她的地方吗?这里充斥着我们好多的回忆啊。我又想,她也会能够永远属于我吗?其实從不知道她曾否对我有动心过的一丝触动,因为我只知道自己已经无法自拔的陷入其中了。


所有情绪只为她起伏,所有生活都因她改变。

从某刻开始,我发现我好喜欢她、我好爱她。


“怎么了?”


她慵懒懒的声线再次传入我的心里,缭绕我的思绪。


她是我的天使,我的缪斯,我的神。


“让我抱抱你吧..”


还没有得到答覆就擅自上手的我从背后环抱着她。我知道她从不推却,她总会允许我的放纵。我们都默许这种微妙的温存,只是从来无人打算督穿这层簿纱,一直压制住我那不断发酵的情愫。


“我们小狗很粘主人呢”


“说什么呢金珉周,谁是你的小狗了?”


“我说安宥真这只大笨狗的主人是金珉周…”


“我不笨…”


我听到她发出很轻很轻的笑声,她把手抿在嘴边笑着,然后也转过身来环住我,把毛茸茸的脑袋枕在我的肩头上。我悄悄地把手臂上的力度收紧,把她抱得更用力,为了能让她更贴近我。


这样做她会不会就感觉到我那只为她有力地跳动的心臟了呢?


我贪恋这种感觉,或许在这份感情面前我显得自私,每到这种时候我总觉得金珉周是属于我的,至少在这刻她是真实地在我怀里。


她好听的嗓音又再次传来打断我不该的思绪,我感觉自己顿时被一股燥热的浪潮包围住,挤压着我准备把我的心揉成一滩水。


“喜欢你,安宥真…”


“什么?”


“很喜欢你…”


“嗯,我也很喜欢你。”


“那小狗不可以离开我哦。”


可金珉周你知道吗,世界总该要我们分开的⋯


虽然有过无数次无限次对憧憬的遐想,但我很清楚知道她说的喜欢是什么意思,不带情爱,单纯是密友的那种喜欢。我也很清楚自己的喜欢是什么样的,是我永远无法触及,热烈却又小心翼翼的。是说为什么我这么肯定金珉周对我不是那种喜欢吗?她不久前就和她的前度男友复合了。


不懂得为何我们还是如常暧昧般过日,抑或只是我的痴心妄想,我们的感情是如此的模凌两可。金珉周日常說的每句想我、喜欢我都像是对我的惩罚。


罚我的罔自动情,惩我的自甘堕落。


从某刻开始我忽然不想再依靠这点微弱的火柴光取暖了。那本就是自欺欺人、一場表达出我不愿面对现实的残酷游戏。


我知道我必须从整个只围绕关于金珉周的自我世界走出来,我必须要把这一切亲手切断。这对我们都好,站在朋友的位置看着她幸福可能也是我的愿望吧,肯定會是的。哪怕我知道这是个属于我的谎言。


渐行渐远吧。我还能有什么选择?难道继续自私的幻想金珉周是属于自己的吗,安宥真你没必要如此可悲⋯


然后我慢慢放开赖在我怀里的她,走到她旁边,也倚着石壁望着远处的风景放空。我闭上眼睛感受暖阳照耀大地的写意和微风轻柔吹拂抚过我双颊的触感。这确实是个美好的下午,若然我没打算做出这个决定的话。金珉周依旧站在我的身旁,大家都没有说话,心照不宣地把时间留给对方。我又开始慢慢地陷入回忆当中了,闭上眼睛好像更能够重新感受这一切呢,我想。


現在把这故事复读一遍吧,我们。


/


我从外墙被翻新得白漆漆的球馆走出来,训练结束后的天色好像开始渐渐变暗了。入夜后的空气变得凉凉的,吹过的风打在我刚练完球的身上产生很大的温度差。我不禁打了个冷颤。在回家路上的边走的我边踌躇着晚餐该吃些什么,是炸酱面吗?还是炒年糕?反正都挺喜欢的。


那天本应该只为这鸡毛蒜皮的小事烦恼,一则不合时宜的电话却划破了稀疏零落的街道上的冷清,我从裤袋里探出手机看了看是谁打过来的。


是金珉周。


本来还在纳闷被谁打断思考的我忽然又觉得自己充满活力了,即使练完球的我已经觉得筋皮力尽,又因为金珉周而活過来。


“宥真啊,球队练习结束了吗?”


“嗯,现在要准备去买点东西吃然后回家了。”


“对了,找我有事吗?还是这么快就想我了?”


“宥真吶,要不和我一起吃晚饭吧?”


“我刚办好学会的事,才准备离开学校而已⋯还没有吃晚饭呢⋯”


她补上一句,声音软软糯糯的,感觉在对我撒娇。


“行,好吧..要我来接你?”


“安宥真你真好~那在校门口见喔!”


“哇..第一天才知道我好嗎?”


安宥真啊安宥真,你怎么这么没有骨气呢?人家随传你还真随到了…


在远远的街口已经看到她站在一旁等我,我加快脚步向她奔去,只为不让她等我这么久。


“呀金珉周..你真是..!”


“大晚上冷的连外套也不知道穿了?”


“冷倒了的话要怎办,会感冒的..”


见到她衣着单薄地站在路边的我下意识把这些话如箭般释出,然后开始自顾自的在包里找出我那穿在她身上会显得大了些的外套想要给她穿着。我好像是真的很关心她吧?


“穿上吧,不要着凉了。”


我把外套披在她身上。


“喔,谢谢…”


“我俩哪有什么谢不谢的⋯要搞得那么见外吗?”


“很贴心嘛~”


她握着粉拳掩在嘴边笑着,眼睛笑得弯弯的看起来就像只小狐狸。我不敢再多看她一眼,因为我怕我烧得通红的脸会被她发现。


“走吧,我们去吃炒年糕!我听说附近有家年糕店是最近很有名的!”


“好,都听你的.”


她抬上覆上我的头顶,逗狗狗般似的揉了揉。正觉得舒适感涌上时她的手便离开了,我好像有点失落。或许她是察觉到这一切的情绪变化,又驱动指尖越过我的胳膊,稳稳地挽住。


我看着被路灯照射在黑夜中拉长的影子,只有我们两个人,只属于我们两个人。每次看到两个影子重叠的瞬间,我都会暗自感到欣喜,然后想着总有一天我们的心也会挨得这样近,也再一次一次地印证我喜欢她这个事实。


“宥真呐~”


“嗯?”


“看看我们的身高差很配吧!”


“是吗?” 我抿嘴笑了笑,露出好看的酒窝。


有时候她真的让人感觉好可爱。


“好像情侣..” 她指向地上的一双影子。


“金珉周你是要准备给我表白了吗?”


我假装嫌弃地打趣过去,却无法掩盖自己暗自涌动的情绪。


“谁要跟你一起呢,这么个又笨又难照顾的小孩!”


她举起拳头在我面前挥了挥,作势要打我,可软绵绵的粉拳打在身上又哪会感到痛呢,跟她在一起时呼吸过的空气似乎都是弥漫甜腻的。


“呀,你可别打我..打坏了你心痛就不好了..”


我噘着嘴看她,这刻的我看起来应该很无辜。


“你是不是还说..!”


“嘿不逗你了!走快一点嘛,我好饿..!”


“可不能把狗狗饿坏了啊~”


那时候的我们很开心吧,即使再次回想起也还是会回味,暧昧的感觉真好…你也会这样觉得吗?


金珉周总是给人安静与平和的印象,她是一张白纸,蕴藏无比皎洁的内心;她是一片汪洋,柔和且抚慰我不善于表露的心灵。如果上天要逼使我迈往生命的最后一段路,大概我愿意坠落于名为金珉周的大海,连同我的爱意一并沈溺这片深渊之中。即使会被世人称之为疯狂,我却甘愿。


我看着她的侧脸稍微出了神。她是天使,世人无法触碰的雕塑。完美的面部轮廓,如大师级雕功的别致五官,都叫我挪不开视线。


我只记得那时候她说了好多好多,但我都记不清了,或许我从没把心思放上,在那个只有我俩待着的课后教室。


“你再说下去我就要亲你了喔。”


鬼使神差地从口中蹦出这句话,其实我也吓了一跳,因为我也搞不清用意是什么。但她好像没听到我说的话,继续不厌其烦的说着一堆琐碎事。


“我说真的喔。”


我知道她是听到的,只是我不明白为什么她不抗拒。

这反而更令我蠢蠢欲动,似是我故意抛出诱饵,猎物却主动上勾。


我慢慢的靠近她,她没有用正面看我,是因为害羞吗?距离越来越近,本来打算烙印于嘴角的印章贴在了她的脸颊。轻轻的一下触碰,没有过多的停留。空气渐渐变得燥热,把我的心烧得滚烫。她好像想开口说些什么,但始终没有。空间像是凝固了,忽然沉默得令人感到無比可怕。


我好像搞砸了。


她起身走出教室,倚在篱笆旁。我忽发觉得有点心酸,但这不是我可以崩溃的时候。再拖下去,要连朋友也做不成了。于是我也走出教室,停在她身旁。


“对不起..”


“我只是开玩笑..你不要误会了!女孩子之间不是都会那样玩的吗..?我...我..我只是...”


“总之我不想因为这样就失去你..”


急切的想要解释,连组织也没来得及整理。我只是不想让她讨厌我。


“噗..好的我知道了。”她笑了。

“安宥真,我才不会因为这么小事离开你的..”

“你一直都是我最珍惜的朋友,知道吗?”

“我很喜欢你。”


她摸摸我的头。


“走吧,回家了。”她说。


是怎样回家的我没有记忆了,我只知道那天晚上我在被窝里哭得很凶,是当了十七年人第一次感到这么撕心裂肺的痛。朋友,我们只是朋友。为什么要一次又一次地让我误会呢,为什么对你动情的是我,亲手将我击溃的也是你。被窝里黑漆漆的,没人会看见我的丑态。黑夜啊,把我吞噬吧,连同我裂得破碎不全的心脏,带同我这份不被允许的感情。


后来我们似是没事人的继续平时的日常,我没有刻意的避开她什么的,因为我根本做不到。直至有日她告诉我她和前度男友复合了,我才毅然做出今天的这个决定,是时候䆁怀了安宥真。


安宥真要彻底离开金珉周。

但安宥真也会永远陪着金珉周。


回憶到這裏了,我睜開雙眼。


我再次擁著她,跟她說:


“时候不早了,我是时候要回家了。”


“欸?不一起走吗?”


“不了啦,你看看操场谁在等你,电灯泡这种事我不干了~”


我笑著看她,她娇嗔的用手推我一下,然后向站在操场下的那个男生打了招呼。


“我走了哦。” 我對她說。


我向前走十步。


“安宥真要走了哦!” 我回頭向她喊。


“知道了,啰嗦怪!喊这么大声是要永远不见了吗?”


我向她挥手,她笑了,然后我也转身往楼下走去。


没错,安宥真要走了。

那个爱你爱得死去活来的安宥真決定要走了。


金珉周,我终于发现我们从不相似。


以前我总以为我和你的心是互相装着同一种感情的。由你总是说着喜欢我,由你在那个晚上和我一样注意到那对影子,由你在那个只有我们两个的教室里没有抗拒我吻向你,我总以为我们是一样的人,我总以为我们都相似。


但原来爱情来过半分钟也没有。


我知道我该收起对你所存的那些自私了,但容许我再说最后一次吧,在心里。


“金珉周,我喜欢你。”


END.










评论(6)

热度(15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